泰山区办理“九地区商事登记互认联盟”首张执照
发布日期:2020-12-22 15:3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金马识途(肥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泰山区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互认”服务窗口领取了加盖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公章的《营业执照》,成为本月上旬“九地区商事登记互认联盟”成立以来泰山区所办理的首张《营业执照》。

据了解,企业负责人因业务需要,想在肥城市办理一家公司,但在提交材料过程中遇到了困难。同时,本人在泰山区还有业务需要办理,不方便回肥城。在了解到泰安市已实行企业开办“全域通办”“全市通办”,而且泰山区、肥城市等9县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加入区域政务服务一体化“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互认”合作框架协议后,该负责人来到泰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寻求帮助。

据了解,泰山区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跨区域通办互认”专窗在了解该企业负责人的需求后,立即启动合作对接机制,主动与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登记窗口取得联系,实行权限互授,由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助企业整理资料,代为办理、提交登记手续,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核审,最终由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向该企业发放事先加盖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公章的《营业执照》。企业在泰山区政务服务大厅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也一并领取了免费刻制的企业公章和服务企业“政策包”,实现了人在泰山区即可办理其他8县市区登记业务,极大地精简了办事环节,节省了企业往返办理的时间,让市场主体登记更加便利化。

今年以来,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实施行政审批服务提速、政务服务提效“双提升”工程,完善区、街道镇、社区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突出“无差别一窗受理”“不见面审批就近办”、重点项目贴心帮代办、“带方案出让用地”“拿地即开工”等改革重点,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11月底,泰山区市场主体达到11.14万余户,同比增长约15.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