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九省十七地“云上办”联盟线上签约
发布日期:2021-01-22 11:4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1月22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参加九省十七地“云上办”联盟线上签约仪式,共同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此次参与“云上办”联盟线上签约的包含云南昆明、贵州贵阳、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西藏拉萨、湖南永州、辽宁沈阳、山东泰安、河北唐山、广东广州等在内的9个省份、17个市(区)。协议签署后,签约方将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应用、区块链技术等,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审批,实行“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实现十七地企业和群众“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

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不动产抵押登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在内的124项业务,已实现九省十七地“跨省通办”。泰安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已全面打造“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改革成效初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