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导起草的“一业一证”省级标准发布实施
发布日期:2021-01-08 16:2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0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导起草的《“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工作指引》山东省地方标准由省市场监管局正式批准发布,将为全省范围内深入推进“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工作提供标准化和规范化工作指南。

《“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工作指引》地方标准,按照标准化路径、法治化引领、智慧化手段、便利化目标“四化并进”的基本原则,明确了实施“一业一证”行业综合许可的适用范围、基础支撑、证书应用及评价改进等内容,规范了“一门办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验、一并办结、一体联动、一证准营”的“八个一”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新模式服务流程,并给出了《行业综合许可证》的统一样式及规格要求。

作为全省“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担了20个试点行业中19个行业的综合许可规范起草工作,牵头开发了8个行业的网办系统。将一个行业多个许可事项,合并为一次“综合许可”,将一个行业的多个许可证件,合并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企业群众进一门、到一窗、跑一次即可办成“一件事”。改革以来,已办理行业综合许可2287件,平均减少办事环节71%以上、申请材料81%以上,审批时间80%以上,行业覆盖率、县区覆盖率位于全省前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