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全国妇联表彰
发布日期:2021-04-01 15:46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妇女联合会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总咨询台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在美丽的泰山脚下,有这样一支巾帼团队,她们微弱萤火,却灿若星辰。她们拥有火的激情,凤的蓬勃,用真诚和细致服务着千家百企;她们拥有花的芳华,海的胸怀,用青春和奉献彰显巾帼风采,成为企业和群众眼中最美的风景。她们坚守“审批至简·服务至善”的工作理念,用坚守与责任,守卫泰安营商环境的第一窗口,用敬业与担当,铸就着有温度、有速度、有高度的“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她们就是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总咨询服务台的巾帼之花。

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18年9月26日正式揭牌成立,是山东省成立的首家市级行政审批服务局,被评为全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事件之一。总咨询服务台现有工作人员17人,其中女性15人,平均年龄26岁,本科以上学历9名。她们用精湛的业务、贴心的服务、严谨的作风担负着导引服务、代办接待、投诉受理、吐槽找茬、局长助跑、“绿卡”项目咨询、取号服务等多项综合性服务工作,她们如炬如烛,点亮巾帼芳华,先后获得“泰安市巾帼文明岗” “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初心如磐,树服务旗帜。一种精神,一份执着,诠释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巾帼文明岗把提升服务、群众满意作为目标追求,甘当企业和群众“店小二”,利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致与耐心,打造温情服务品牌,开展“从心出发、温情服务”系列活动,推行“规范服务、代办服务、周末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微笑服务、免费服务”七大服务。与全市107个重点建设项目精准对接,为42个项目提供贴心代办服务,创出泰安项目审批新速度,服务特殊群体600余人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上门式”服务 20余次。笑脸相迎、起立递送、贴心代办,一项项温情服务,塑造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让企业和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尊享感,连续三年实现群众零投诉。

“您好,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好,我带您过去” “我来帮您”,类似于这样的服务用语,一天要重复近千遍,每月为特殊群体提供帮代办服务上百件,日均行走10000余步,全年行程2万余千里。为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服务,设置爱心母婴室、“泰好办”自助服务区、失物招领处、便民服务箱,配备专用轮椅;开展免费双向邮寄、免费复印等服务;开通老年人、高端人才等“绿色通道”,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全年共接待办事群众40000余人次,帮办代办志愿服务6000余次。这是一支同心同德,勇创一流的巾帼团队。

春风化雨,润巾帼之花。一种追求,一项坚持,印记着“勇创一流”的决心。为全面打响“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全力打造“太好找、太省事、太快捷、太满意”政务服务形象,坚持从细节抓规范,工作期间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主动向前寻问;创建政务服务礼仪操 ,融合服务礼仪“八步曲”、电话接听“五步曲”等工作规范,统一坐姿、站姿、引导手势、服务用语标准;建立班前班后文明服务礼仪操培训制度,让标准化礼仪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最美服务窗口”“最美服务标兵”等评选活动,定期进行服务质效竞赛,持续激发队伍的内在动力,树好政务形象,让每一位走进服务大厅的办事群众都能如沐春风,享受“春风拂面”的温馨服务。

岗位负责人董会珍,一名转业军人,有着军人骨子里的那份拼劲和倔劲,他带领一岗人,参与制定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入选国家标准试点单位,参与起草的《政务服务评价工作指南》《政务服务“一次一评”“一事一评”工作规范》2项标准被列为国家标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他还是一名响当当的“灭火队长”,哪里有矛盾和冲突,他总能第一个冲在那里,总结提炼出说、听、评、谋、做,矛盾化解“五步工作法”:让群众先说、听群众心声、对投诉作出评析、谋划解决方案、解决群众难题做出行动,全年受理咨询投诉2000余件(起),化解矛盾500余起,解决难点问题200余件,群众满意度和矛盾化解率均为100%,曾荣获2018年、2019年度市直机关“先进工作者”,“十佳党员标兵”等称号。在他的影响带动下 ,每一个巾帼文明花,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青春光芒,为“最多跑一次”助力添彩。这是一支茁壮成长、百花齐放的巾帼团队。

铿锵玫瑰,绽巾帼情怀。一种情怀,一份担当,践行着“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怀揣这份家国情怀,咨询服务台同志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防控为责任,以战疫为大考,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义无反顾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每天10小时不间断对进厅企业群众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喷手消毒,向全市市民宣告了“战疫不停歇、服务不打烊”的庄重承诺。开展“零距离”帮代办服务,主动提供业务咨询、转办、转接,尽量减少现场办理风险,协助业务科室“窗口前移办”“预约办”“网上办”,服务企业群众2万余人次,提供帮代办业务2万余件。主动冲锋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到一线·肩并肩·战疫情”专项行动,十余次到社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擦亮政务服务人的“金色名片”。

“每天我们都能够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直至最后一位办事群众离开才下班,平均一周累计延时服务达30个小时。”咨询服务台的导服员宋永洁,一位有着两个孩子的宝妈,为了不耽误工作,把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延时服务、周末服务全然不耽误。面对群众的误解,前一秒落下委屈的眼泪,下一秒会扭过身、转过头,把眼泪抹干,继续保持微笑服务。这是一支信念坚定、甘于奉献的巾帼团队。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服务台全体人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最无私奉献的崇高信念,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不断绽放巾帼风采,擦亮“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泰安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注入不竭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