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动重点项目进入审批“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1-04-19 10:00 浏览次数:

重点项目是经济的载体、发展的关键,也是实现“一地一区一城”目标的强力支撑。为进一步加快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和“绿卡”项目手续办理,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绿卡”工作专班超前服务、深入调研,走街镇、访企业、进工地,现场跟踪了解项目需求,帮助项目单位理清思路、制定措施、代办手续,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3月18日,肥城“绿卡”专班走访山东索力得焊材有限公司,现场研究解决公司上市手续补办、变更和完善问题,紧紧抓住“基本建设”和“专项业务”两类手续,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逐一细化梳理、协调推进。目前,已帮助企业补办2个立项手续,1个项目环评批复档案确认,正在与规划、应急等部门会商解决规划、安评等历史遗留问题。

3月25日,肥城“绿卡”专班接到泰安市“绿卡”专班指令,要求对岱岳区“绿卡”项目——泰安市城区西部热源项目110kV送出线路电力杆占地补偿事宜帮助协调解决,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与镇主要领导进行沟通,次日,分管负责同志带领项目单位到潮泉与镇村相关负责人对接洽商,地企双方已协商一致,正按照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3月30日,肥城“绿卡”专班会同市应急管理局到瑞达峰环境友好型高附加值关键医药中间体项目,现场协调解决安全评价制约因素,研究确定“先评价后改进”办法,破解了项目安评手续推进困难。目前,项目单位正在完善安全预评价方案,近期将组织专家评审。

4月8日,肥城“绿卡”专班前往“绿卡”项目——山东泰鹏集团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主动了解企业在项目进度、手续办理过程中的诉求,督促相关业务科室积极跟进。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手续、水影响评价文件评审。

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建档立卡,实施“一企一策”“一对一”全程代办制度,逐一对全市“绿卡”项目、重点项目量身打造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已完成项目实地走访36人次,解决瓶颈制约问题8个,帮助企业代办审批手续52项。

下一步,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加精准的审批服务。一是按行业分类优化流程。紧密对接工业、农业、城建三类项目不同需求,对企业开办、建筑许可、“一业一证”、公共资源交易等主责主业推行集成办、极简办;对土地、规划、环保、安全等进厅业务推行协同办、帮代办。二是按项目成熟度分类推进落地。对具备落地条件的开展全程代办,组织协调市镇两级代办员“一对一”分工协作、接力联动;对暂不具备落地条件的做好批前辅导,量身定制提供项目方所需的政策包、技术包和资料包。三是按项目区位、投资主体分类优化服务。根据镇街产业发展规划,对重点园区、工商业和农业镇,分门别类放权赋能,培优代办能力。根据投资主体不同,对国资项目超前服务做好合规性、程序性指导,对民资项目推行简易程序、告知承诺制等便利措施。对各类项目实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免申即享”规费减免、免费图审、区域评估等惠企政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