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超前服务 助力国企改革
发布日期:2021-04-02 15:53 浏览次数:

20分钟办结10余项登记业务,近日,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对上协调争取,为肥城市国有企业高效办理变更登记,助力肥城市国企改革跑出“加速度”。

肥城市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肥城市2021年拟改革的3家骨干国有企业集团之一。该公司在申请名称变更登记时,系统提示“城市”已被列为国家一级禁用词,且不存在“城市资产经营”的行业表述。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作为、靠前服务,通过电话沟通、书面申请等方式,征得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和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指导帮助,采取免冠字号、新增行业表述的形式,成功为企业办理名称变更登记。

不仅如此,围绕企业后续的变更经营范围、增加注册资本、变更法定代表人及更换人员任职等10余项业务,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专人靠上、开展“一对一”指导,全流程帮办代办,协助完成营业执照换发、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等“一揽子”业务。针对国有企业注册登记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梳理形成《国企改革登记相关注意事项》,安排工作人员对全市20余家涉改企业进行批前辅导,实施超前服务、精准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办事跑腿次数。

国企改革任务艰巨、意义深远。作为市场主体登记机关,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把“用户思维”贯穿审批服务全过程,严格落实“窗口无否决权”制度,以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发展“铺路架桥”,壮大国资实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