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实现高频领域业务“跨省通办”
发布日期:2021-04-07 16:31 浏览次数:

“不到2分钟就打印出我在苏州市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再也不用请假坐车去苏州了,真是太方便了!”日前,来自苏州的贾先生在“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上享受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跨省通办”的便利,忍不住赞叹。

贾先生是苏州公司派驻泰安的网络技术人员,常年在泰安工作生活,为长期扎根美丽泰城,前几天他在泰安购置了一套住房,因苏州公司开具的工资证明和泰安代理公司代缴的公积金属于不同公司,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要提供他在苏州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本以为要回趟苏州办理,当了解到泰安市与苏州市等地已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跨省通办后,来到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很快办理了业务。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实现跨省办事“零跑腿”、跨省服务“零距离”,近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泰好办”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开通了“跨省通办”服务专区,首次上线通办区域涵盖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湖南省、河南省、贵州省等7个省、16个市、34个县市区,可办理社保、医保、不动产、教育、公安、市场准入等领域的高频事项的自助查询、自助申报、证明打印等业务。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与泰安市人员流动频繁、经贸合作密切、协作意愿强烈的重点对口地区为突破口,扎实推进“跨省通办”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始终抓牢“互联网+政务服务”这个推进利器,不断完善网上应用场景开发建设,补齐业务办理链条,畅通数据共享堵点,从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出发,积极争取对接,推出了一批区域通办、点对点通办、区域联办等服务, 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不断完善“跨省通办”服务方式,以“泰好办”微信端“掌上办”服务能力提升为契机,打造沪泰通办、九省十七市“云上办”、淮海经济圈等一批特色跨域通办专区,逐步实现“跨省通办”服务事项的“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就近办”。

扫码查看“泰好办”自助服务终端“跨省通办”业务清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