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一张清单极简办
发布日期:2022-10-06 14:18 浏览次数:

本报肥城讯 肥城市深化“开工一件事”改革,推行“极简审批+告知承诺”,总投资5亿元的凤凰绿色节能(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不到一天便拿到了泰安市首张“一般工业项目开工意见书”。

为创新推动“开工一件事”改革,肥城市印发《社会投资一般工业项目和房屋建筑类项目极简审批管理办法》,合并立项用地规划、工程建设许可和施工许可3个阶段为工程建设许可1个阶段,编制“开工一件事”办事指南,将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质监安监等30多项审批事项合并办理,累计整合压减申报材料151件,减少78%。

肥城在泰安率先出台工业强市服务保障十条措施,涵盖降低实体经济投资成本、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政策普惠力度、加快投资项目落地开工等方面,助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提供保障。

针对投资项目融资难、融资慢问题,肥城市还探索政银企合作新模式,联合泰安银行建立信息共享、双向合作机制,加快完善土地、厂房、股权、知识产权抵押质押手续,上半年为全市重点产业链企业核定授信54亿元。

上半年,肥城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296家,同比增长25%,列泰安县(市、区)首位;101个省市重点工业项目,90个已完成全部或首期施工许可手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我们‘一张清单’极简办,用情服务贴心办,以工作实绩检验服务成效,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尹丽说。

来源:大众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