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3 15: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落实,加强对全局行政执法活动的监督,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及案卷质量,近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

本次案卷集中评查活动主要对行政执法案卷储存管理情况和案卷质量进行评查,采取各科室交叉评查方式进行,由各业务科室骨干、局档案科、局政策法规科组成案卷评查小组,对前期抽取的50份行政许可案卷逐一进行了评查。评查人员对照评分标准,重点围绕程序是否合法、法律适用是否准确、自由裁量是否适当、文书制作是否规范等方面,对参评案卷进行逐案逐项审阅,并将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

从评查结果来看,各业务科室依法执法的责任意识明显加强,案卷质量总体上提升明显,在审批程序、适用法律、案卷规范方面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但也存在执法文书制作不规范等一些普遍性问题;本次案卷评查新增对电子案卷的评查,同时将新增和存量档案电子化工作进展纳入评查范围,目前案卷评查组已将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进行反馈,并限期整改。

下一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对评查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和情况通报,对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指导各业务科室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原因,查缺补漏,整改落实,增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全面提高案卷质量,不断巩固提升我局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水平和依法规范办案能力,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的规范化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