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执照补领公章补刻并联审批
发布日期:2022-06-28 23:32 浏览次数:

雄安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有新招

执照补领公章补刻并联审批

近日,雄安新区审改办印发《关于解决营业执照及公章同时丢失导致登记难问题的通知》,提出将持续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突破固有办事流程,实行执照补领公章补刻并联审批,打通企业、群众办事的“最后一公里”。

此前,根据《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印章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法规,营业执照遗失补领需在《增、减、补、换发证照申请书》上加盖公章,公章丢失补刻需提供登记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如果营业执照及公章同时丢失,申请营业执照遗失补领、公章补刻将面临“死循环”的难题。

针对此种情形,新区审改办印发《通知》,明确办理流程:企业登记窗口统一收取营业执照遗失补领、公章补刻申请材料,企业登记部门、公安部门共同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营业执照补制、公章补刻完成后由企业登记窗口(或企业登记服务站)统一发放。此举体现了新区审改办积极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扎实开展“问题解决月”活动要求,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解决办事“死循环”难题。同时也使营业执照遗失补领、公章补刻并联审批,节省了企业办事的时间成本,提升了办事效率。

据介绍,照章补领“一条龙”适用于新区范围内设立的以营利为目的的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分公司企业法人、非公司外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及公章同时丢失时。《通知》明确企业投资人出具相关情况说明并签字承诺后即可办理。补办营业执照和补刻公章一次申请、同步进行,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

来源:河北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