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例!“拿地即开工”刷新“岱岳速度”
发布日期:2022-08-23 16:09 浏览次数:

近日,岱岳区山口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取得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书后,经过市、区两级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紧密配合,项目当天同时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多个证书,成为全市首个划拨用地“拿地即开工”项目。

“以前,办完这些证件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没想到现在只用了1天时间就办完了,办理手续越来越快捷、方便!”山口镇污水处理厂项目负责人张先生欣喜的说。

山口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是2022年省重点项目、泰安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重点项目。为加快推进这一民生工程早落实早落地,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盯靠,为项目提供全过程“管家服务”。项目管家通过与企业沟通,为企业定制“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通过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并联预审、部门协同等改革举措,利用企业拿地前的空挡时间超前辅导,协助企业提前准备申请材料,最终一天之内实现多证齐发,为项目报建节约2-3个月时间,大幅度压缩企业报建成本。

下一步,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强项目服务,不断提升审批效率和服务质效,从项目审批、立项、许可、验收等方面提速增效,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审批由压时限、减流程向集成式、模块化系统归集,倾力打造建筑许可“岱岳速度”,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