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第一批“无证明”社会化应用场景试点名单
发布日期:2022-08-24 09:25 浏览次数:

泰安市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通过数据赋能积极拓展电子证照证明的社会化应用范围,9个场景分别列入省、市级首批电子证照证明社会化应用试点。其中3个省级试点分别是:新泰市提报的燃气报装“免证办”、供暖报装“免证办”,肥城市提报的“刷脸零证”办电。6个市级试点分别是,在公用事业领域,推出供水报装免证办;在文化旅游领域,泰山景区将打造“无证明景区”;在招标采购领域,推出“刷脸入场+评标”;在交通出行领域,推行公交卡业务“免证办”;在司法领域,通过电子证照共享方式推行无犯罪记录证明公证“免证办”;在人员招聘领域,推行企业线上招聘登记“免证办”。

泰安市将按照分类实施、“一域一策”、分批推进的原则,通过“试点+推广”的方式,分阶段逐步推进电子证照证明社会化应用工作,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