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政务·新征程——2022政务服务博览会暨政务服务泰山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6 16:55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系列决策部署,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探索政务服务新路径,2022年8月26日,“新时代·新政务·新征程”——2022政务服务博览会暨政务服务泰山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本届政博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主办,由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字政务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泰安市副市长马保文、山东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二级调研员侯西栋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发表视频“云”致辞,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明华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致辞。政务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天津、新疆、贵州、陕西、贵州、广东、广西、山东、湖南、湖北、辽宁、云南、四川、河南、江西等16个省市的近200家政务服务单位参加本次政博会。

本届政博会设置了多个板块,包括政务服务泰山论坛、政务服务品牌展、成果展等,举办了政务服务大厅解说员大赛、行政办事员职业技能大赛,发布了全国政务服务百佳实践案例、政务服务品牌创建典型案例以及政务服务新媒体典型案例。在“政务服务泰山论坛”上,各位参会嘉宾深度聚焦,多维度探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相关议题,展示各地的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新举措,共话政务服务改革,展望政务服务美好愿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满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顾平安发表主旨演讲,中国政博会学术秘书长李玉国以及泰安市、广州市、沈阳市、淄博市政务服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作主题演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国荣同志以《登高望远开新局  奋力争先走在前 在改革创新中彰显新时代政务服务新担当》为题,详细介绍了泰安市近年来围绕数字化变革、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地、助企纾困、基层服务、体制机制等6个方面的改革创新成效。

副市长马保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泰安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秉承“人民至上,服务为先”理念,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聚力打造企业群众办事“泰好找”“泰省事”“泰快捷”“泰满意”的“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全国首创重大投资项目“绿卡”制度,率先推出企业开办“1545”“信易批”“云勘验”“无感审批”等便民举措,推出“小美帮办”“政银合作”“跨域通办”等便捷服务,积极承担“好差评”“一业一证”等国家级、省级试点,积极展现泰安担当,贡献泰安模式。他希望,全市上下能够以本届政博会为契机,全力为促进全国政务服务建设交流合作提供更大舞台、更优展台、更好平台,带动全市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力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保驾护航,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