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发出首张新业态食品经营许可证
发布日期:2022-09-30 14:03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济南祥意泉餐饮有限公司东平分公司发放了自动制售设备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东平县首张新业态食品经营许可证。

此前,因食品经营许可制度无明确的审批标准,企业申请设立食品自动制售设备、无人售货商店等自动化、无人化食品经营许可或备案新业态模式时遇到障碍,无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新业态食品经营审批是对传统食品经营许可制度的突破与创新。

为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制度性障碍,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出台《新业态食品经营许可服务指南》,统一受理条件、审批标准、办理流程,明确事中事后监管边界,推行新业态食品经营实施“一证多址”经营模式,即同一食品经营者在同一区县行政区域内不同经营场所申请新业态食品经营的,可以只取得一个食品经营许可或备案,许可备案信息同步推送至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日常监管。

来源:东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