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帮办”服务品牌入选“敢当”泰安改革品牌项目库
发布日期:2022-09-09 21:21 浏览次数:

9月9日,在全市召开的“敢当”泰安改革品牌发布会上,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小美帮办”服务品牌入选品牌项目库,并列为全市50项改革事项之一。

为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改善,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更快更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近年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省市重点项目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创建“小美帮办”服务品牌,健全完善四级帮办代办服务体系,把企业群众在办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解决在群众身边。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山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典型事例在求是网、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一是构建四级联动体系,推动服务“直通”

充分依托市、县政务服务中心,镇、村便民服务中心(站),发挥党员干部、两委成员、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多元力量,层层组建志愿服务队,专兼职配合,形成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的协同服务合力。今年以来,全市1.2万余名小美帮办员,通过提供政策咨询、材料预审、帮网办、帮自助办、帮手机办、代收代查、邮寄材料等服务,累计受益群众五万余人次,共办结帮办代办事项96235件,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达到99.9%。

二是推出项目“定制服务”,推动服务“直享”

立足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战略部署,打造新型工业化项目流程,根据企业性质、类别、需求,推出个性化、差异化定制服务,服务专员分头包保,全程跟进。创新“绿卡”制度3.0,进一步清除项目落地屏障,为全市178个“绿卡”项目,办理各类建设手续972个,手续办理提速75%。推出“一案二图六环节”全新帮办代办工作机制,综合运用部门协作共办、市县接力联办、主动上门帮办等“五办”组合拳,为全市200余个重点项目协调解决手续办理难题650余项。同时,深化“政商”合作,走进商会、协会,与企业家联合会合作,通过设立帮办代办服务站,聘请“政务服务监督员”等多种方式,搭建政企沟通平台。

三是畅通帮代渠道,实现服务“直联”

着力打造线上线下两大服务平台,线上,推出智慧导服,将52个进驻部门窗口电话整合为8866000服务专线,一个号码对外,提供业务咨询、投诉受理、一键预约、转办督办等服务。手机端,开发帮办代办小程序,企业、群众可自主选择帮办员、预约时间,一键提交申请,便可尊享材料在线预审、现场预约以及远程指导。线下,推出流动导服、专窗服务、上门服务等系列特色暖心服务,充分发挥“一门集中”的优势,联合不动产、税务、人社等部门,推出“联合上门直通车”服务,上门办业务、送服务,有效解决高龄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业务办理难题,让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体。

下一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按照省委“十大创新”行动举措要求,以全市“敢当”改革品牌发布为契机,以“店小二”的服务姿态,事争一流的勇气魄力,集小美成大美,为推动全市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