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开新局 砥砺奋进续华章 2024年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5 11:35 浏览次数:

2月5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市区(功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部)主要负责同志、进驻部门首席事务代表、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全委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表扬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持续上水平,实现新提升。会上岱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新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税务局窗口、市人社局最美服务标兵等6个单位、个人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青作总结讲话。

张青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成效显著的一年,全系统以开展“创新提升年”活动为主线,市县一体、部门联动,共同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优质便捷,项目保障更加精准高效,窗口环境更加规范便利,作风建设更加向上向好。其中,共争取国家试点1个,省级试点及揭榜挂帅任务21个;“信易批”做法获国务院办公厅推广,被评为“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在“泰安工作创新奖”评选中被市委改革办直接认定为“特别奖”;“泰好办·政先锋”政务服务党建品牌荣获全国优秀主题党日品牌一等奖。各县市区(功能区)多项工作被国家和省级推介推广。

张青指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牢牢把握政治性是第一属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自觉把全局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要求在政务服务系统全面快速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坚持把企业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顺应企业和群众需求,倾情为民服务、为企服务。四是坚持把夯基础和敢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在扎牢政务服务发展“四梁八柱”的基础上,大胆改革创新突破。五是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一体化推进,与县市区(功能区)、市直各部门建立起纵向高效联动、横向协作配合的工作体系。

张青强调,2024年是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一年,全系统要聚力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大力提升行政效能相关要求,坚持“1234”的工作思路,聚焦2024年《工作要点》明确的32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扎实开展“三个专项行动”。一是政务服务一体化提升。坚持顶层设计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入开展“一件事一次办”、在健全“一张清单管到底”基础上分类推进流程重塑、打造现代“政务综合体”等8项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二是企业项目精准化服务。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创优重大投资项目“绿卡”制度、开展“企业全命周期服务进园区”、落实企业诉求“2115”接诉即办等8项举措,把现有平台载体措施做实,确保数据精准掌握、政策精准推送、服务精准到位。三是经营主体集成化赋能。以稳存量、拓增量、提质量为目标,以创优企业服务“1545”模式为抓手,通过实施歇业集成服务改革、试点许可资质休眠延续、开展“四新”经济包容审慎登记许可服务等7项任务,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展现泰山高度、泰安速度。

张青要求,系统上下要以深化“三个能力”提升行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弘扬“三实”作风,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把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一是情况真实工作中要准确把握上级要求是什么、整体情况是什么、自身优势是什么、存在问题是什么,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推动工作。二是工作落实。牢牢抓住“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不动摇,强化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到单位到科室到岗位到末端,有安排有检查有督导有反馈。三是作风扎实。要增强敏锐性,把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和顺应企业群众需求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在依法依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群众服务;要增强坚韧性,克服舒适期、平台期、瓶颈期,越是艰难越向前,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做表率;要增强系统性,用好系统思维、系统观念,深刻认识各项工作的发展规律,明确工作之间的必然联系和逻辑路径,对全年工作任务高位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落实;要增强协同性,要以改进推进工作、让企业群众受益、展现党委政府形象为目的,加强与县市区(功能区)一体化推进、与进驻部门共建共治共享,集众智、集众力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