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跑、预验收 多维度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加力
发布日期:2024-03-22 19:48 浏览次数:

近日,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建设科工作人员前往美家科技、宝来利来、泰开、虎彩数字印刷工厂等四个项目现场,为企业提供联合验收预审服务。在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仔细勘查项目建设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验前辅导,对可能存在的问题,提早梳理整改,从而提高企业验收一次性通过率。

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需求导向,整合服务力量,向前延伸服务链条,切实解决影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堵点、难点,全力铺开“线上预审”“主动上门”和“超前介入预验收”等举措,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化服务,加速完成项目竣工验收,满足企业诉求,助力企业早一步投入使用、早一步抢占市场。

超前介入,指导预申报。工程项目用地在挂牌前,由重点项目审批协调服务工作室牵头成立项目服务专班,提前介入指导,建立项目服务微信群,制定项目推进工作清单,指导企业提前准备报建材料。为重点工业项目绘制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全流程审批服务“批前清单”,明晰办理流程,理顺办理思路。

多证齐发,拿地即开工。坚持“一次办好”工作导向,运用集成思维,推进“开工一件事”集成化审批改革,多措并举实现项目审批“换挡提速”。将9项业务申请整合为“一张表单”“一套材料”申请,将39项申报材料压减为8项申报材料,材料精简79.5%,审批时间减少80%。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并确定施工单位后的1个工作日内即可核发开工综合许可证,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联合验收,验收即拿证。在线发起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时,同步提出不动产首次登记申请。联合验收各部门协同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现场勘查时,同步进行资料审核,并开展权籍调查工作。验收合格的,由行政审批部门依托工程建设审批系统将竣工规划核实合格证共享至不动产登记部门和住建部门。住建部门通过系统共享出具竣工验收备案。不动产登记部门依据共享信息完成首次登记,同步办结不动产权证。通过业务发起、审核勘查、结果传输三同步,审批信息互联互通、共享共用,实现“一张清单、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勘验、集成服务、限时办结”。

下一步,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立足审批服务工作职能,以“项目深化年”为牵引,以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助推项目建设提速加力为目标,坚持有解思维,有效化解企业诉求,推出更多改革措施,为服务全区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审批服务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