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顺利完成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延续、换证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09:00 浏览次数:

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是企业进入建筑业市场的“敲门砖”,是参与市场竞争的“通行证”。2023年,泰安市建筑业完成产值居全省第三,创建了一批以“泰建索道”“肥城建安”为代表的全国知名品牌。

去年10月,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启动了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延续和已取消资质的换证工作。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闻令而动,迅速响应,调集全市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做好资质延续、换证工作。一是积极加大对上协调力度,结合实际争取政策支持;二是集中攻坚,梳理工作台账,倒排工期,落实审查任务到人;三是快速梳理临期企业情况,通过智慧审批系统、电话等多种方式,主动提醒临期企业办理相关业务;四是联合市住建局和市建筑业协会,对全市建设工程企业开展政策宣讲,现场解读政策变化情况,指导企业及时申报。经过近4个月的集中攻坚,截止今年2月,共办理资质延续企业374家,已取消资质换证企业575家,有力保障了我市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得到了相关企业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加大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力度,不断提升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质效,为支持我市建筑行业持续发展贡献审批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